News

共享经济与云仓

发表时间:2019-07-05 阅读次数:

  共享经济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将你闲置的资源共享给别人,提高资源利用率,并从中获得回报。

  共享经济的理念就是:共同拥有而不占有。

  在仓储环节,则是共享仓储资源与商品库存信息,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带动下,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深入推进,互联网作为有效手段加强了仓储资源供需双方的直接交互,为仓储资源的共享提供了信息化基础。

  云仓资源共享模式指通过建立云仓系统实现仓库设施网络的互联互通,在此基础上面向用户开放云仓资源,实现仓储资源共享的模式。云仓系统是基于实体的仓库设施网络系统打造的在线互联网平台,通过互联网联通全国各地仓库的管理系统,实现仓库数据与云仓平台互联互通,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整合、运筹和管理实体仓库系统,实现优化仓库资源配置和实时进行全国仓库系统的网络化运营与共享的管理。

  大家都知道,过去电商的发货很慢当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货源地理位置的单一性。因为大多数商品是需要发往全国的,因此在地理位置上比较远的买家拿到商品需要很久的时间,在购物体验上不是非常的好。

  当年京东大规模拿地,在全国各地进行仓库建设的思路已经成为所有人追逐的目标。当年嘲笑着京东高负债经营的菜鸟也纷纷在全国各地拿地,电商的仓储已经发展成为了“云仓”时代。

  共享仓储模式让仓储企业由业主向经营者的转变,其收益将由单纯的仓租收益转化为综合收益,实现收益模型多元化。对于仓储企业的供应商——物流设备供应商来说,同样可以找到更多客户。

  共享模式以互联网为手段对整个社会、整个行业的仓储资源进行了优化配置,实现了仓储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从而有助于节省社会资源。

下一篇: 暂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