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库房中仓储货架布局的几个准则

发表时间:2019-07-05 阅读次数:

  货架作为一种架式结构物,可充分利用库房空间,提升仓库容利用率,扩展库房储存能力;存入货架中的货品,物资损耗小,可完好保证物资自身的功用,减少货品的丢失;货架中的货品,存取便利,便于清点及计量,可做到先进先出。为了保证储存货品的质量,货架可以采用防潮、防尘、防盗、防损坏等方法,以优化物资储存质量。

  许多货架的结构及功能有利于完成库房的机械化及自动化,为了最大程度地提高仓储空间的利用率,在库房中布局货架时可以遵从以下准则:

  1、低成本高收益准则

  依据储存货品的种类、数量、载重要求挑选对应原料的货架,要结合周转箱的尺度进行合理规划;依据储存的需求挑选传统型或新式货架,考虑货架的成本及经济效益,合理安置货架的方位,尽量选用统一规格的周转箱进一步提高库房利用率。

  2、实用性准则

  货架应该可以满意不同货品尺度的要求,充分利用周转箱灵活性强的优势,保证货品出库入库便利快捷,能够适用于配套机械的存取作业。

  3、安全可靠性准则

  货架的强度和刚度要满足有关载重的要求,并要有一定的安全余量。周转箱堆叠层数要依据货品的分量以及箱子的承重能力进行归纳考量。同时要加强库房从业人员的训练,使用货架寄存危险物品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4、契合物流现代化要求

  选用先进技术,促进存储的的机械化和现代化,拟定相应的技术规范和管理规范,加强周转箱的管理,在箱子上黏贴数字化标签,便于提货与整合。

上一篇: 暂无上一篇